灵感视窗

这里是@杰PHOTO采选的LOFTER摄影收藏集,是记录观片心得、启发灵感、欣赏学习、认知领悟的视觉窗口。谢谢各位前辈和同好们捕捉和呈现的精彩影像,在此我向你们致敬!本博不接受自荐和推广请求,评论无法回复,请理解。

叽喳的旅行笔记:

多瑙河畔的那些遗世小镇(1)|| 迪恩施泰因

我们在梅尔克落脚,它是多瑙河著名的瓦豪河谷风景区的起点,多瑙河在这里进入蜿蜒曲折的峡谷,河谷的一侧是碧绿的丘陵,郁郁葱葱的葡萄果园;对面是连绵起伏的山峦,间或凸起的山峰上,点缀着一座座中世纪留下的古堡和废墟。在瓦豪河谷的两岸有很多迷人的小镇。 

“迪恩施泰因”小镇就坐落于此,多瑙河流经此地拐了个弯,它小镇公认为瓦豪河谷地区最迷人的小镇,狮心王查理废墟就在小镇的山顶上,登上去可以俯瞰多瑙河大拐弯。

天气预报是个阴雨天,可是仍想在清晨登上山顶的狮心王查理废墟,去一览多瑙河大拐弯的迤逦风光。上山的路空无一人,山路崎岖难行,有些已被野草遮盖,好在路程不长,半个多小时便已登顶。

完全在意料之中,太阳没有出来,淅淅沥沥的飘起了零星的细雨,灰色的云朵大片大片地掠过,天空被压得很低,几乎触手可及。

站在山顶,视野格外的开阔,阴天的原野上仍然郁郁葱葱,林海无边,山谷里格外的幽静,远方的山丘上点缀着中世纪遗留下来的充满神奇色彩和美丽传说的古堡,这是瓦豪河谷的经典画面,美成了一幅画。

山脚下的古老的小镇,被山丘与绿意围绕,蓝色的巴洛克式教堂耸立在红色的屋顶中,这座教堂是小镇的地标,奥古斯汀修道院,号称奥地利巴洛克塔式建筑最佳代表之一,见到它,你就知道到了迪恩施泰因了。

此地之所以有名,还因为我们所在的山顶的这所古堡废墟,它引出了一段久远的故事,当年声名显赫的英王狮心王理查德曾经被囚禁于这座古堡中。如今古堡还在,却不知英雄魂归何处。


评论

热度(384)

© 灵感视窗 | Powered by LOFTER